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达能迟来的胜诉

2009年11月09日 14:02 来源于 caijing
瑞典斯德哥尔摩商会仲裁院一纸迟来的裁决书,没有改变达能与宗庆后和解的定局,但对合资史提供了第一手的解读材料

 

  9月30日,凌晨5时,古老的北京城格外静谧。长安街北侧、东三环边上的国际贸易中心,一间办公室里的灯光已经亮了一夜。身着浅色正装的中国商务部欧洲司欧盟处处长林文军,望着窗外尚未泛白的天空,松了一口气。

  在他的主持调解下,法国达能集团与杭州娃哈哈集团创始人宗庆后之间涉及上百亿元资产、惊动中法两国政府最高层的商战,终于露出了“和平”曙光。

  六个小时后,准确时间为北京时间11时15分,宗庆后和法国达能集团国际事务法律总顾问欧阳伯堂在中法政府代表陪同下,来到北京东北三环外的希尔顿酒店,在三楼的商务中心正式签署和解协议。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