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危机时期的政策反思 《新政vs大萧条》序言

来源于 《比较》 2009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09年12月01日
Policy Reflections for China during Crisis Period
出版日期 2009-12-01
本文见《比较》2009年第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吴敬琏

  2007年以来,发端于美国然后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导致了全球性经济衰退。本次危机的程度之深,波及面之广,只有1929年在美国发生的金融危机以及随后的西方世界长期“大萧条”才能够与之比拟。这使人们情不自禁地把本次全球金融危机与上次世界“大萧条”作对比,希望从中找到对造成危机的原因和走出危机的路径的启发。在这样的背景下,讨论1930年代大萧条的旧著新论再次受到公众的关注。

  关于1930年代大萧条的成因,已有的研究大体上可以归类为以下四种典型观点。

  [《比较》印刷版,点此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