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医改阶段性胜利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1月04日
美国医改法案针对“昂贵、低效率”的医疗体系,也只解决了覆盖面的问题,而诸如居民投保支出、医疗费用、医疗效果并没有在本次立法中体现
出版日期 2010-01-0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李增新

  随着美国参议院投票通过医疗改革草案,总统奥巴马的一项重大政治理想距离现实更近一步。

  不过,由于这项法案涉及领域十分广泛,来自反对力量的阻挠必然持续到最后一刻;众参两院的版本分歧也使最终立法仍有很大的变数。本次医改也许只是美国建成完善、高效、公平的医疗体系的始发站。

胜利在望

  2009年12月24日,美国参议院进行全体投票,通过了HR3590《患者保护和大众医疗法》,对2010年至2019年医疗体系进行改革。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