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税延险潜航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1月04日
国税总局发文否定延期缴税的可行性,上海税延险试点是否会遭遇现行税制的瓶颈
出版日期 2010-01-0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帅

  上海试点个税递延型养老保险(下称税延险)的传闻在沪上热议两年有余,一次次调动了资本市场和媒体的热情。2009年12月,上海保监局已完成相关细则的草拟,并已上报中国保监会审批。

  正当市场有充足的理由相信,明年初该产品的试点将在上海如期推开,国税总局的一纸文件却不期而至。

  12月11日,国税总局在其网站上发布《国家税务总局所得税司负责人就企业年金个人所得税征管问题答记者问》(下称《答记者问》),其中表示,中国现行个人所得税制和税务机关的征管能力“不具备将企业年金递延至个人退休领取环节征税的基本条件”。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