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有股划断划不转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1月04日
国有股转持在政策出台半年之后,仍然争执不下。新老划断后需划转国有股的公司共131家,无一完成划转
出版日期 2010-01-0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李箐 陈慧颖

  已经开展了半年的国有股划转,至今举步维艰。

  2009年6月19日,财政部、国资委、证监会和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等部门联合发文,启动国有股划转。这是中国当局第二次正式宣布同样性质的改革。2001年,国务院曾决定国有企业首次发行上市(IPO)10%向全国社保基金减持,但境内部分实施不到半年即被叫停。

  此次有关部门试图避开存量问题,实行“新老划断”,宣布只对股权分置改革后首次境内IPO的国有股依法实施转持。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