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联储需要保持独立性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1月04日
央行要是不独立,一个很可能的结果就是会迫于控制它的行政或立法机关的压力,大量进行会导致通胀的增发钞票活动
出版日期 2010-01-0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加里·贝克尔

  美联储的前任主席格林斯潘和现任主席伯南克,都没有预料到2008年爆发的这场金融危机。而且,由于格林斯潘的缘故,美国的利率直到“9·11”恐怖袭击后的好几年,还一直保持在超低的水平,助涨了美国的房价、股价和其他资产价格。为此,美国国会和经济学界一些人士,对美联储既失望,又不满。

  正是由于这种敌意,在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12月3日对伯南克连任美联储主席的提名听证会上,他才受到了那么多“拷问”。也正因如此,许多议员主张加大国会对美联储行为的控制权,并将监督银行的权力从美联储分离出去。国会的压力还包括,得克萨斯州共和党议员罗恩·保罗(RonPaul)提交了一份议案,要求由国会下属的政府问责办公室(Government Accountability Office, GAO)来审计美联储的政策。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加里•贝克尔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