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政来袭楼市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1月04日
“地王”频现的背后,地产刺激政策缓缓掉头,短期内,支撑地价继续飙高的动力正在减弱
出版日期 2010-01-0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李慎

  中国疯涨了半年多的房地产市场再度被一种观望的情绪笼罩。一方面,是土地市场热度居高不下,“地王”频现;另一方面,则是中央政府对地产的刺激政策缓缓掉头。

  2010年的房价是会涨还是会跌?这是一个几乎无法回答的问题。广州市番禺区225亿元全国地王的横空出世,令期待房价下跌的购房者多少有些失望:尽管政府要求首次缴付土地价款比例提高至50%,仍然无法打击地产开发商拿地的热情,而土地市场不降温,房价下降的可能性则更小。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