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他们来到巴格达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1月04日
如果不是那极具诱惑的十个油田,没有人,包括中石油在内,愿意在这个时刻踏上巴格达的土地
出版日期 2010-01-0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陈竹

  12月10日,一架架国际航班在伊拉克首府巴格达的机场降落。那些成群结队走下旋梯、神色慌张的“黑西装们”,多是国际石油巨头们派来的竞标代表。一天后,他们将无一例外地裹上防弹衣,在荷枪实弹的保镖守护下,步入位于巴格达市中心的石油部大楼,参与伊拉克战后举行的第二轮国际油田服务合同大招标。

  如果不是那极具诱惑的十个油田,没有人愿意在这个时刻踏上巴格达的土地。

  就在两天前,巴格达发生了一连串大爆炸,造成至少112人死亡,425人受伤。爆炸地点分别位于伊拉克劳工和社会事务部、内政部、财政部以及国家法院等机构附近。恐怖分子的下一个目标,会是石油部大楼吗?这个想法让各国竞标代表不寒而栗。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