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素食主义者的坚持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1月04日
出版日期 2010-01-0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瑞丹

  哥本哈根会议期间,每天在贝拉中心门口排队等待时,总是可以看到这样一群人。他们站在几幅用木架支起来的宣传画旁,衣着单薄,个头矮小,手挽着十几袋沉甸甸的免费资料袋或向路人递送着免费三明治。

  这是一群素食主义者,信仰素食才能够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认为杀生过于残忍,大量食用肉类不仅会损害健康,还会人为地促使家畜数量大量增加,从而大大增加温室气体之一的甲烷排放量。

  留心起他们,并不是因为我相信这套素食理论,而是他们的过分安静和脸上羞涩的笑容与周围环境格格不入。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