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双重危机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0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1月15日
气候危机和金融危机同源,都来自对自然资源的过度消费。出路绝不在于东方人消费
出版日期 2010-01-15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0年第1、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沈联涛 原香港证监会主席、现中国银监会首席顾问

  美国投资银行雷曼兄弟公司破产15个月后,我们应该讨论如何在危机之后重建世界。令人不安的问题依然存在。我们仍旧在危机中吗?我们应该改革吗?哪些需要重建?毕竟,世界主要国家的中央银行都采取了救市措施,金融市场几乎已经回到2007年前的水平;商业银行已经度过危机;利率被降到接近于零。有人确信,2010年是充满希望、经济增长的一年;有人则坚信,真正的危机还没有来到。谁对谁错?

  一些事情在我们眼前更加清晰。在2007年至2009年间,我们应对了两个同时发生的危机:金融危机和气候变化。第一个危机导致经济体间决策机制的变化——现在由G20而不是G7来做决定。另一危机则通过哥本哈根会谈来解决。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