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强劲消费潮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0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1月15日
中国居民消费增长速度远超其他世界消费大国,而背后的动力仍然强劲
出版日期 2010-01-15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0年第1、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哈继铭 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

  近年来中国居民消费增长速度迅猛,远超过任何其他世界前十位消费大国的同期表现。横向比较,中国消费增长也快于其他国家快速工业化阶段的消费增速,比如日本在上世纪70年代的消费增速9.2%,韩国在上世纪80年代的消费增速8.0%。2008年中国位居世界第五大消费国,根据近十年以来各国消费增长的状况和中国的消费量及增速(1999年-2008年中国居民消费年均增长12.1%),估计中国可能在两年内超过英国和德国,成为世界第三大居民消费国;而在五年内取代日本第二大居民消费国的地位,仅次于头号消费大国的美国。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