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应对复杂形势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0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1月15日
以继续结构调整、强化资本管理、鼓励创新来面对更多的不确定性
出版日期 2010-01-15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0年第1、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陈文辉 中国保监会主席助理

  2009年本是形势最困难的一年,但有些出乎意料的是,中国寿险业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按照“防风险、调结构、稳增长”的方针,化危为机,取得了超出预期的发展,甚至可以说是综合成绩很好的一年。

  在上年基数较大、2009年形势 比较困难以及行业主动调整结构的背景下,业务平稳增长,寿险保费收入同比增长了8.4%。寿险行业经营效益良好,仅次于资本市场暴涨的2007年,为历史第二高点。而结构调整带来的业务结构优化,体现行业核心竞争力的长期期缴业务增长明显,体现风险保障水平的保额增长较快、体现寿险业务优良品质的个人代理渠道增长较快。与此同时,行业风险得到有效防范。偿付能力总体保持充足。截至9月底,寿险行业偿付能力溢额达到1270亿元,偿付能力不足的公司由去年的8家减少到5家。非正常退保风险得到有效控制。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