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不上不下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0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1月15日
缓和,保持稳定,减少争议——中澳关系新一年中可望的最好结果
出版日期 2010-01-15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0年第1、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迈克尔·威斯利(Michael Wesley)澳大利亚罗伊研究所所长

  2010年中澳两国有望由过往一年的紧张关系逐步缓和,恢复正常。在这一时期,澳大利亚新政府必须就中澳关系的核心问题与中国达成共识,这些问题可被称为“结构性失调”,包括在中澳两国经济合作日益紧密的同时维护澳大利亚与美国的同盟关系,处理政治体制的差异和两国对人权的不同态度。与此同时,这也是中国政府“试探”澳大利亚新政府,并为未来两国关系的发展奠定基调的重要时期。事实上,与从前一样,2009年底两国政府都已认识到双方友好关系的重要性,最大化利用两国关系中互补的部分,同时寻找新的途径来处理两国分歧。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