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万岁万岁万万岁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0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1月15日
不独立的赢家通吃,独立的你见不到
出版日期 2010-01-15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0年第1、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张献民 北京电影学院教授

祖国万岁

  电影与电影之外很多领域或行业最近几年分享的一个事实,是资源在向“国字头”企业集中。这种经济领域的共同现象体现于文艺界内部,便是不同资源共同涌向一部年度大戏。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之际,《建国大业》终于从大牌导演手中转移到国企老总手中,基本相当于央视台长执导春晚。

  近15年来,中国电影的每月痉挛是进口大片;而过去的五年中,基本由三四部国产大片左右着全国市场。2007、2008年度的国产大片都命悬一线,如《色戒》《集结号》《投名状》等,都有过难产或难审的问题。好在2009年只有一个国产大片,其他都是“小品”,而且很安全。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