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橙色革命”回到起点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1月18日
在五年前“橙色革命”中被赶下台的亚努科维奇,有望胜选乌克兰总统;当年顶着“英雄”光环上台的尤先科,支持率已经降到个位数
出版日期 2010-01-1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记者 张翃

  历史似乎跟乌克兰开了个玩笑。

  如果民调可信,1月17日乌克兰选民决定下任总统时,胜出的很可能是在五年前震惊世界的那场“橙色革命”中被赶下台的亚努科维奇;而当年顶着“英雄”光环当上总统的尤先科,支持率已经降到了区区个位数,连任无望。不过,鉴于任何候选人都很难在当日得票过半,2月7日的次轮选举在所难免。

  18个候选人中惟一能对亚努科维奇构成挑战的,是乌克兰现总理、曾为尤先科“橙色盟友”的季莫申科,但支持率仍落后10个百分点。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