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周跃进骗贷案始末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1月18日
中信保与农行因一笔近3亿元的贷款损失“暗战”不已,牵涉原上海市工商联副主席周跃进案
出版日期 2010-01-1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记者 陈中小路 马静婴

  1月14日,原上海市工商联副主席,上海金源国际经贸发展有限公司(下称金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周跃进,因一起案值近3亿元的骗取贷款案,站到了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的审判席上。

  检方指控,金源公司和浙江纵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纵横集团),通过虚假内贸、签订封闭循环购销合同的手法,骗取中国农业银行(下称农行)上海分行近3亿元贷款。具体手法是:金源公司负责投保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下称中信保)的国内贸易信用险;随后以此为贷款担保,以购买原材料需流动资金为名,向农行申请贷款;金源公司获取贷款后,以支付供应商货款为由,又将贷款转移给纵横集团。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