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淡水河谷中国攻势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1月18日
淡水河谷正致力于在中国建立分销中心,但这一计划的实现取决于中钢协对此事利弊的判断
出版日期 2010-01-1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记者 张伯玲

  “此次的南美洲之行,并不像外界猜测的那样,是去与淡水河谷商谈铁矿石谈判事宜。”刚从墨西哥、巴西考察归来的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下称中钢协)秘书长单尚华一再澄清,2009年底的南美之行仅仅是考察当地钢材销售市场,探讨未来在钢材销售方面的机会。

  之所以一趟巴西之行会触动中国钢铁行业的神经,在于淡水河谷是全球最大的铁矿石生产商。2009年必和必拓宣布与力拓组建铁矿石合资公司以来,淡水河谷与中国钢铁业者的一举一动更引起了密切关注。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