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沃尔沃千亿赌局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1月25日
李书福“赌上身家性命”的交易,成败已不仅关乎他个人
出版日期 2010-01-2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赵何娟 梁冬梅
 

  “Hello,hello。”2010年1月21日上午,金发碧眼的瑞典记者们一下车,就冲着车下的人打招呼,吉利汽车研究院的规模似乎超出他们的预想。位于浙江台州的吉利汽车研究院,已经接待了不知道多少类似的海外记者采访团,几乎每次都是研究院负责人赵福全接待。46岁的赵福全说一口流利的英语和日语,是吉利集团CTO。

  在到达这里之前,一行不到10人的瑞典记者团参观了吉利汽车位于浙江宁波北仑港的生产基地。他们从未听说过的中国汽车企业吉利,准备在今年一季度正式签署合约,全资收购瑞典最大的轿车企业、福特汽车拥有的瑞典沃尔沃汽车有限公司(下称沃尔沃)。目前,谈判已近尾声。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