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石家庄土地腐败案一角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2月01日
石家庄国土系统官员相继被“双规”,导火索是其虚报耕地复垦、占补平衡面积,并将置换出的建设用地指标倒卖牟利
出版日期 2010-02-0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艳玲
 

  1月中旬的石家庄,残雪尚未融化。严寒中,在这座省会城市,无论老城还是新区,星罗棋布的拆迁工地仍在加紧施工。

  这是河北全省实施“三年大变样”工程的第三个年头,也是最后一个年头。根据石家庄政府的规划,从2008年起,全市将斥资1400亿元进行旧城改造和新区建设,三年拆除760万平方米,启动600个新建项目,到2010年迎来“大变样”。

  如今正值这项浩大工程倒计时冲刺阶段,这场大规模拆建主角之一的石家庄市国土资源局(下称市国土局),却发生了一场波及面甚广的变故。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