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俞正声提问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2月01日
要不要遏制房地产的投资性需求?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认为办法有但决心难下
出版日期 2010-02-0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陈中小路 张丽华

  “2009年是浦东开放以来上海经济发展形势最复杂、困难最集中、挑战最严峻的一年。”1月26日,上海市市长韩正在地方“两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开篇之语颇为沉重。

  在过去这一年,上海GDP增长了8.2%—低于年初9%的预期,也大大低于国内其他省市。这已是连续第二年上海GDP增幅在10%以内,下滑势头持续。而此前的十几年里,上海经济一直保持着骄人的两位数增长。

  也正是在金融危机肆虐、外需萎靡、工业不振的一年里,房地产业的繁荣,对上海经济维持住这点宝贵的增长,作用更为凸显;而且,房地产税收和土地出让收入,更是成为了地方财政的重要来源。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