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增长10%若等闲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2月01日
将各地对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汇总,则中国GDP增幅必超10%;办法还是靠投资,区域规划成为新项目集纳地
出版日期 2010-02-0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王晶
 

超越10%

  1月,全国各地人大和政协会议(下称两会)密集召开。综合这些会议的信息可以发现,走出国际金融危机阴影,在4万亿元政府投资和其他地方投资的持续后劲支撑下,新的一年,为保地方生产总值增速不减,各地政府新增投资再上层楼,而且继续依赖固定资产投资。

  尽管中央提出“要保持投资适度增长,重点用于完成在建项目,严格控制新上项目”,但对于地方政府而言,前半句更为实用,而新上马项目,一定有其必要性。过去一年,国务院集中批复了十余个区域规划,更让不少省区市的新开项目和投资有了合理的依据。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