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伯南克激流勇进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2月01日
伯南克连任美联储主席,但这意味着更险恶的前程,一生毁誉尽在下一个四年,其前景更直接影响市场的涨跌
出版日期 2010-02-0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李增新
 

  他出身贫寒却平步青云,从教书先生一跃成为管理全球最重要的硬通货的掌门人;他曾对美国宽松货币政策下的泡沫膨胀视而不见,却对亚洲国家的“储蓄过剩”多有微词;他打破常规、锐意创新,救美国经济于水火,却解释不清是如何挑选的救助对象和背后的“暗箱”操作;他对金融机构的“大而不死”痛心疾首,是最坚定的金融监管改革派之一,却也死守部门利益……这就是美国货币政策和经济的舵手、全球经济决策者的风向标、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