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颜立燕债务链初解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2月01日
神秘富豪颜立燕在沪上国企的合作下,腾挪上海社保巨资数年,遗留数十亿元债务纠结至今
出版日期 2010-02-0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陈中小路 沈乎 张丽华
 

  一笔本息近37亿元的上海社保贷款,随2009年6月上海神秘富豪颜立燕的落马浮出水面,但由于牵连过于枝蔓而难有进展。直至一个月前,这笔巨额债务相关各方才达成了初步的民事调解协议。

  在这桩社保贷款民事案件达成调解之后,颜立燕即将接受与爱建股份相关的刑事审判。知情人士透露,因涉嫌“合同诈骗”罪名,于去年6月被上海经侦部门逮捕的颜立燕,近日已被移送检方审查起诉。

  另一位与此案相关的人士分析,一向飞扬跋扈的颜此次之所以如此“配合”,同意调解,是希望立功赎罪,替后续的刑事审判争取筹码。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