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跨境ETF路径明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2月01日
为解决外汇管制和个人账户问题,现金替代方案将取代原有组合证券模式
出版日期 2010-02-0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冰

  来自各个方面的信息显示,跨境ETF(交易所交易基金)很快就将推出,华夏基金公司和嘉实基金公司上报的跨境ETF产品将成为首批挂牌产品。

  “华夏基金上报的恒生指数ETF将与深圳证券交易所合作,由于是在CEPA(《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的框架下,目前已上报国务院等待批准。嘉实道琼斯指数ETF将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合作,获得证监会批准即可发行。”知情人士透露。另据该人士介绍,为了解决外汇管制和个人账户问题,目前的方案是采用现金替代方案取代原有的“一揽子”股票申购赎回模式。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