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租售比至关重要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2月01日
购买房价极高、租售比极低的房产,相当于购买亏损的资产,得不偿失
出版日期 2010-02-0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贝乐斯

  很多人认为,由于中国的特殊性,很多经济规律在中国并不适用,租售比是其中一个。这其实是一种错觉。仔细分析就会发现,租售比实际上是房地产投资中至关重要的一个指标,在中国也不例外。

  任何投资,如果投入持续高于产出,则很难称得上是好的投资。如果我们把房地产投资看做一家企业,我们可以得到一张“买房的资产负债表”(详见图表一),房产相当于一般企业的“资产”,首付款相当于企业的“股东权益”,银行按揭贷款则相当于企业的“负债”。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