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DDS倒闭风波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2月01日
内外掣肘下,民营快递业生存环境凶险,隐患犹存
出版日期 2010-02-0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章涛
 

  1月22日,深圳市东道物流有限公司(DDS快递运营公司,下称DDS)突然宣布停业。

  此后数日里,深圳、广州、东莞、佛山、中山诸城市,均发生DDS商户、员工集体讨债、讨薪事件。北京、天津等北方城市亦有类似现象。

  就在前一日,21日傍晚,广州天河区东园小区DDS营业点,即已发生数百商户围堵网点、追讨拖欠代收货款事件。数十名警察出动,维持秩序;附近道路严重堵塞,交通混乱长达数小时。

  一时间,DDS停业风波骤起,影响蔓延全国大部分地区。这家成立十余年、拥有137家分支机构的民营速递公司瞬间瓦解。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