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保险股承受会计冲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2月01日
新会计准则改变了保险公司在不同时点分配收入、费用和利润的规则,这会影响公司的经营行为
出版日期 2010-02-0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陈慧颖
 

  进入2010年,一度高歌猛进的保险股遭遇了调整。

  这固然与流动性收紧、股市全面回调有关,却也与保险公司会计准则即将调整带来的不确定性有莫大的关系。

  中国平安(601318.SH/02318.HK)H股价格从70港元一度回落至60港元,中国人寿(601628.SH/02628.HK)H股也从近40港元跌至34港元。市场人士纷纷表示,保险新会计准则逐步落实,对保险公司的财报影响愈加清晰,国际投资者亦开始做出反应。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