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创业板吹响解禁号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2月01日
出版日期 2010-02-0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沈乎

  创业板估值的漂亮大泡泡,是否会被第一批网下配售股的解禁戳破?

  1月30日,首批28家创业板公司累计1.22亿股的网下配售股解禁。以1月22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达56.72亿元,参与网下配售的机构累计账面浮盈达25.77亿元。

  2月1日是解禁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大限”已至,谁将留守,并继续吹起泡泡?

  从市场表现而言,对上述问题已经有所回答。上周一以来,创业板大面积挂绿,跌幅深重。1月28日,星辉车模(300043.SZ)、台基股份(300046.SZ)两只股票跌破发行价,翌日继续下跌。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