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追逐煤制气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7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2月08日
作为最后一个没有被国家发改委收回审批权的煤化工项目,煤制气产业引来各地争相上马项目,如何运输是瓶颈
出版日期 2010-02-0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杨悦
 

  随着“西气东输”二线贯通,来自中亚国家的天然气,经过上万公里的管道,开始进入中国。这令国内煤制气的支持者们更对煤制气的前景多了几分信心。

  1月21日,在北京希尔顿逸林酒店,中国首届煤制合成天然气(SNG)研讨会上,与会者都对前景充满热切期待。此前一天,连接“西气东输”二线西段和陕京二线的靖边联络站开始向北京等地供气,“西气东输”二线西段工程霍尔果斯-陕西靖边全线贯通并正式投入运营。三天后,来自中亚的天然气就抵达了北京。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