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丰田“失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7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2月08日
“召回事件”反映的并非丰田或日系厂商,而是汽车业整体的问题—在激烈的竞争压力下,规模经济与风险控制之间的取舍偏向了前者
出版日期 2010-02-0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李增新 梁冬梅 欧阳斌
 

  全球三大洲(美、欧、亚)、三大汽车厂商(丰田、通用、福特)、四大品牌(丰田、雷克萨斯、通用、福特)、五大类型、16款车型、超过700万辆汽车,都深陷由丰田油门踏板问题引发的“召回门”中。

  2月1日,丰田公布了最新的部件更换方案,但事情远未结束:本次召回是汽车业常见的技术问题,还是丰田迅速扩张的必然结果?谁是造成迄今五人殒命的祸首,安全监管部门是否恪尽职守?以在“错误中学习”著称的丰田前景如何,它对汽车行业和市场带来哪些启示和影响?

谜团待解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