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民币乌云压城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7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2月08日
来自美国的升值压力将比以往更为沉重。中国不该只是防守,及早采取建设性的举措,方可避免摩擦的扩大
出版日期 2010-02-0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谢国忠
  [查看英文版]

  在首份国情咨文中,奥巴马总统对政策方向做了显著调整——至少字面上看是如此。奥巴马表示,将全力以赴增加就业机会,五年内实现出口翻番即是手段之一。如果这一政策得以实施,那么,美国很可能会与中国扩大出口的策略发生冲突。这场可能以中国的汇率政策为“风暴眼”的交锋,或将在今年11月美国中期选举之前爆发。

美国调整政策方向

  奥巴马政策转折的触发点,是民主党在马萨诸塞州参议员席位争夺战中的失利。这一选举结果对于民主党来说影响重大。在100个参议院席位中,民主党占有60个。由于共和党一直不愿与奥巴马总统合作,他推行任何一项实质性政策,就需要民主党保住这60个席位。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