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塞林格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8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2月22日
美国当代小说家,91岁
出版日期 2010-02-2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傅燕晖

  “不再出书使我得到了一种美妙的宁静。真的。出版是对我的隐私的一种严重侵犯……”作为美国“二战”后最重要的作家之一,塞林格的销声匿迹,使他同时成为文坛最神秘的传奇人物。

  塞林格的前半生和后半生过着迥然不同的生活。他把前半生交给了这个世界,把后半生留给了自己。他曾说过,他身处这个世界,却不属于这个世界。杰罗姆·大卫·塞林格(Jerome David Salinger)1919年元旦出生于纽约曼哈顿一个富裕的中产阶级家庭。他似乎天生不适合做学生,几易学校,先后上过三所大学,均未获学位。在福吉谷军事学校就读时开始写作,但在哥伦比亚大学修读夜校课程时,跟随《故事》杂志的资深编辑惠特·伯内特才真正走上创作之路。1940年他在《故事》上发表了第一个短篇《年轻人》,1941年凭借短篇小说《冲出麦迪逊的轻度反叛》叩开《纽约客》的大门,这是当时任何有抱负的作家的向往。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