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张朝阳转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8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2月22日
张朝阳说,中国“不完全的市场经济”问题始终存在。最近的言论转向,是基于本人心路历程的变化,终于跳出“自己的历史”
出版日期 2010-02-2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曹海丽
 

  张朝阳身穿一件橙红色为基调的格子太空棉服,是那种泛着光的面料。大部分时间,他把双脚跷在另一张椅子上。

  上一次见到张朝阳,是十多年前。他创办搜狐未久,还在建国门内的长安大厦办公。谈话细节已经记不清楚,应该就是创业融资、商业模式、上市等等,媒体最热门的话题。令人艳羡的教育背景、略带传奇的融资故事,以及引起争议的“个人作风”,让他在同时代创业的网络新贵中脱颖而出。

  后来没有再联系过他,直到最近。其间,发生了很多变化,世界的,中国的,个人的。不过,当年三大门户网站三足鼎立的格局,倒还没变。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