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丰田召回不止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8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2月22日
丰田新车型再现设计缺陷;企业经营理念的转变能否跟上全球化步伐,将决定丰田的未来
出版日期 2010-02-2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李增新

  丰田召回事件继续发酵。2月9日,丰田公司宣布,将在全球召回普锐斯(Prius)等车型总计约43万辆。这是丰田继因油门踏板失灵问题在全球召回和停产约800万辆的最新进展。不同的是,这次是涉及刹车电子阀门系统,普锐斯更是丰田在新能源领域的主打产品。这使先前一些对丰田召回的辩护变得更加无力,丰田模式遭受质疑。

  召回原因是,相关车型的“防抱死”(ABS)系统在颠簸和湿滑路面反应过度,使驾驶者感到刹车失灵。丰田将为召回车辆刷新刹车电子阀门控制(ETC)系统的软件程序。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