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迪士尼上海交锋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8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2月22日
中国版米老鼠梦遭遇美国式文化商业路径,两者的交锋才刚刚开始
出版日期 2010-02-2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赵何娟
 

  新春伊始,上海迪士尼乐园的具体筹建正在深入;在上周刚刚结束的上海“两会”上,迪士尼也成为热点话题之一。

  与上海的热切期盼相比,2009年,美国迪士尼海外乐园继续遭遇寒冬。除了东京乐园,香港乐园和欧洲乐园均陷入大幅亏损。

  日前公布的迪士尼2009年度财报显示,香港乐园在入场人次达460万、同比增长2%的情况下,收入仍同比下跌1%,财年内净亏损高达13.15亿港元;欧洲乐园当年亏损亦达6300万欧元。而2月9日刚出的2010年一季报显示,欧洲乐园业绩继续下滑,抵消了美国本土数家乐园的同期增长。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