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第一财经“上星”考验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8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2月22日
第一财经电视“租壳”宁夏卫视,以更为保守的“制播分离”路线迂回全国市场
出版日期 2010-02-2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赵何娟 张帅
 

  2月8日清晨6点,宁夏卫视信号切换,除了台标呼号未变,观众看到的几乎就是原模原样的第一财经。

  这是国内专业电视频道的第一次借壳上星。其模式是,由上海广播电视台与宁夏广播电视台“合作办台”,再由第一财经传媒有限公司进行内容输出。这与此前湖南电视台与青海卫视成立合资公司、共同运营青海卫视的合作模式有着很大不同。

  细心的观众会发现,刚刚“上星”的第一财经频道,仍未摆脱地方电视台的影子,新闻播报时,屡屡提及“本市”字眼。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