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力拓员工动了什么秘密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8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2月22日
力拓员工胡士泰等人离他们的审判更近一步,中国钢铁企业在铁矿石价格谈判桌上的被动地位似乎并未改变
出版日期 2010-02-2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马静婴 张伯玲
 

  临近中国春节,力拓集团铁矿业务中国区总经理、澳大利亚籍华人胡士泰离他的命运审判更近了一步。

  2月10日,新华社报道,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已对他和王勇、葛民强、刘才魁三位同事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侵犯商业秘密犯罪一案,向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指控,胡士泰和三位同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多次索取或非法收受数家中国钢铁企业巨额贿赂;采取利诱及其他不正当手段,多次获取中国钢铁企业的商业秘密,给有关钢铁企业造成了特别严重后果。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