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广电的救赎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8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2月22日
“上海模式”和“浙江试验”为广电制式的三网融合演进道路,提供了依稀可见的样本
出版日期 2010-02-2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赵何娟
 

  资深IPTV人龙奔,用一句话总结此次三网融合的未来:“让纠结者有理由继续纠结下去”。龙奔刚从目前中国最大的IPTV运营商——上海文广旗下百视通公司辞去副总裁职务。

  他所言的纠结在于,广电与电信之间早已难以独善其身,却又壁垒重重,难以突破。

  广电内部流传着一句谑语:“广电多遗老遗少,电信乃没落贵族,互联网则血气方刚。”长期以来,广电系统内部并非没有改革的动力,也感受到了来自电信网、互联网强有力竞争的压力,只是一方面很多保守的广电人满足于“小富即安”,另一方面内部的改革派们一直在内容“可管可控”与打破产业束缚的市场化之间寻找平衡。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