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住房保障法”难圆住房梦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8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2月22日
高房价把大批普通百姓逐出房地产市场,而市场体系之外的政策性住房的供应、分配制度,尚在求解之中
出版日期 2010-02-2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兰方
 

  勤勉一生,购买一套属于自己的住房,日益成为一个奢侈的梦想。飞涨的房价正在将大批普通老百姓逐出房地产市场。对于他们而言,更多的希望只能寄予保障性住房。

  2009年年底以来,国务院再次表示要“遏制部分城市房价上涨过快的势头”。其中一个主要措施是扩大保障性住房的供给。因此,一部名为《住房保障法》的立法,尚在学者起草专家建议稿阶段,即引起舆论的高度关注。

  据财新记者了解,《住房保障法》的立法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专家组草案已于2009年底递交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下称住建部)法规司。这份“供内部讨论”的草案,于2009年3月开始起草,最终糅合了由清华大学法学院专家起草的“理论版”以及由深圳市规划与国土资源委员会起草的“实践版”,而定稿以后者为主。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