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H股春寒何时了?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8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2月22日
在房地产没有走出不明朗境地前,股市只可能是一个区域性震荡的走势
出版日期 2010-02-2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薛澜

  2010年开年以来,整个股市的走势对绝大部分投资者来说,是完全出乎意料、跌碎一地眼镜的。绝大部分的故事参与者,都在去年底、今年初对上半年的市场作出了非常乐观的判断。

  但事与愿违,1月A股的表现竟然是全球最差,而H股的表现也遭遇了一个大大的滑铁卢。虽然我们在2009年底已经指出,市场当时的估计过分乐观。特别是为银行资本金提高而驱使的集资潮,在很大程度上会对市场的表现,特别是银行股,产生极大的抑制。但市场在过去几周毫无反弹地一路探底,仍然颇为让人觉得震惊!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