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孙晓霞谈激励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8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2月22日
财政部金融司司长孙晓霞认为,对于金融高管必须从多角度、多方面对经营绩效进行考核,而不仅关注保值增值
出版日期 2010-02-2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宇哲
  时隔近两年,财政部金融司司长孙晓霞就做实国有出资人再次接受财新记者专访,这次的重点则是完善国有金融企业的绩效评价。

  财政部金融司被外界看做国有金融资产出资人的不二代表,负责超过万亿元的国家金融资本、资产逾40万亿元的“基础管理”。孙晓霞本人同时是中央汇金投资公司的董事。

  在此前的专访中,她毫不讳言对国有金融资产管理体制存在的种种弊端。而其中,激励机制显然是最为敏感和核心的制度之一。

  财政部在两年内连续推出多项有关绩效评价的办法、标准,并在试点基础上于2009年底出台了更为细化的实施细则。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