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美都有错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3月01日
人民币盯住美元,让美国更需要中国或中美两国间依赖程度等同的观点都显得站不住脚
出版日期 2010-03-0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德里克·西泽斯

  当前,中美双方对两国关系中最重要的议题都存在误解,而且这些误解还有可能加深。

  在中国方面,似乎有越来越多的人认为,中国对美国比美国对中国更重要。这一观点不但有错,而且危险。而在美国方面,期望通过指责中国,来避免美国自身失败的倾向也与日俱增。这种想法只会使事态变得更糟。中美两国间存在很多误解,不过以下几点可能是最为严重的:美国巨大的财政赤字和中国在其中扮演的角色;人民币汇率盯住美元;简单化地理解中美之间的相互依赖关系。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