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凯雷复星闪婚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3月01日
一个想假道“出海”,一个希望借力本土化,尽管政策、框架仍不清晰,双方的合资PE已迫不及待
出版日期 2010-03-0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马静婴
 

  2月24日上午10点,上海金茂大厦大宴会厅,凯雷投资集团(Carlyle Group,下称凯雷)和复星集团(下称复星)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到场的除了两家公司的高层人物,还有两位上海市委常委—市统战部部长杨晓渡和主管金融的副市长屠光绍。

  “我们属于‘一见钟情’,15秒就决定结婚的那种。”复星副董事长兼CEO梁信军称,“凯雷和复星的价值观几乎完全一致,连我们自己也感到惊讶。”

  在全球范围内共同投资,互相视为优先合作伙伴;互相协助向全球有限合伙人(LP)融资;由凯雷帮助复星在全球范围内进行业务拓展等,是为凯雷和复星的婚约。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