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信证券遭遇承销难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3月01日
在招行配股顺利过会后,联席主承销商中信证券因为其控股的华夏基金公司大量持有招商银行股票而涉嫌利益冲突,被否决主承销商资格
出版日期 2010-03-0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沈乎 张冰

  中信证券再度受创。

  2月22日晚间,招商银行(600036.SH/03968.HK)公告董事会通过了“A+H”融资220亿元的配股议案,这是2010年上市银行为补充资本金进行的第一例再融资。

  几乎同时,市场上传出负责招行配股的联席主承销商中信证券被证监会否决主承销资格的消息,原因是中信证券全资子公司华夏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多只基金,已经持有招商银行大量股权。为了避免可能产生的利益冲突,中信证券被迫退出。

  这是一个意外的结果。招商银行的A股配股申请早在2月1日就通过了证监会审核,当时并未有异议。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