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交行试水再融资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3月01日
由于受财政预算的约束,加之对再融资有不同看法,市场预期财政部存在部分参与配股的可能
出版日期 2010-03-0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帅 沈乎 温秀

  为解资本金桎梏,交通银行(601328.SH/03328.HK)在2月23日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审议通过了该行A股和H股配股方案,拟按照每10股配不超过1.5股的比例,等额向A股和H股的全体股东进行配股融资,融资总额不超过420亿元。

  尽管成为今年第一家以配股方式再融资的大行,交行此举仍然无法成为样板。权威人士透露,涉及几家大行的“一揽子方案”原本希望在春节前出炉,但由于有关部门意见十分不统一,目前决策层仍未拍板定案。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