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朱民IMF新角色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3月01日
朱民此番获任IMF特别顾问,意味着中国在IMF发挥更大作用的努力又迈进了一步
出版日期 2010-03-0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温秀

  在经历数月等待之后,美国东部时间2月24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斯特劳斯-卡恩在华盛顿宣布,任命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朱民为总裁特别顾问,预计将于今年5月3日履新。

   中国人民银行随即发布声明,称这一任命是改善IMF治理结构的重要步骤。据熟悉IMF运作的人则称,这一任命可谓“情理之中,意料之外”。

   2009年“十一”长假之后,坊间即传出时任中国银行副行长朱民调任央行副行长的消息,并有望在IMF担任较高职务。随后的10月22日,央行网站出现了朱民的简历,他被委任为央行副行长,分管国际事务、政策研究和征信工作。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