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混战“福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3月01日
福记的失败,为它的竞购者和其他准备上市的内地餐饮企业提供了前车之鉴,好的概念和资金并非成功的保证
出版日期 2010-03-0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章涛 张帅
 

  对于临时清盘人德勤会计师事务所(下称德勤)的相关工作人员和福记食品(01175.HK,下称福记)的债权人,这是一个异常忙碌的春节——各个竞购方仍在多方游说,希望自己的竞标方案获得接受。原定2月中旬公布胜出者的时间表已经延后。

  创始人魏东一手打造的“福记帝国”,如今已成一堆剩骨,正成为几方虎视眈眈的目标。公开对垒的,有内地中式快餐连锁集团真功夫联盟和内地火锅连锁谭鱼头联盟。自从2009年12月福记资产被公开出售以来,这两大阵营就上演了一场明争暗斗。最新的消息显示,最终的胜出者很可能是一家有国企背景的收购方。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