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腾中“失马”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3月01日
相比收购成功后的巨大运营风险,腾中重工放弃收购悍马,可能不是一个最坏的结果
出版日期 2010-03-0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梁冬梅
 

  成功的婚姻是相似的,失败的婚姻则各有各的不幸。

  从去年开始的四川的民营企业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下称腾中重工)试图迎娶豪门剩女——美国通用汽车旗下的悍马这一桩婚姻,多少有些像场“闹剧”,最终以腾中重工退出收场。

  2月25日清晨,腾中重工宣布,由于未获中国监管部门支持,将终止收购美国通用汽车旗下的悍马业务。

  这两家公司原计划在2月底之前,也就是中国农历元宵节前完成此项交易。一度,腾中重工方面还表示,希望通过设立离岸公司的形式进行交易,以避开中国政府的审批,最终未能如愿。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