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山东新泰提拔六名“80后”遭质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3月01日
出版日期 2010-03-0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罗洁琪

  2月5日,山东省新泰市(县级市)公布《新泰市公开选拔领导干部拟任人选公示》,拟任用七人担任副局级领导职务,其中有六人是“80后”,年龄最小的仅23岁。该公示称,拟任人选产生于公开报名、资格审查、统一考试、组织考察的基础上,并经新泰市委研究决定。

  让公众惊讶的是,年轻候选人的职位飞跃不同寻常,例如从区法院的助理审判员直接拟任市法院副院长;从市纪委科员拟任市国有资产管理局副局长;从开发区法庭书记员拟任市司法局副局长。其中,最受公众质疑的是新泰市本地的刘婷婷和王然,前者25岁,拟任市法院副院长;后者23岁,拟任市国有资产管理局副局长。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