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编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3月01日
出版日期 2010-03-0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迪士尼推动力尚待观察

  上海引进迪士尼项目,既是看中了其商业价值,也希望通过迪士尼的带动作用,实现上海的产业转型。为此,上海对迪士尼项目投入了数百亿元的巨额资金。但是,目前迪士尼的海外乐园除了东京迪士尼盈利,巴黎、香港均处于亏损状态。上海迪士尼能否按预定计划实现盈利,还是一个未知数。

  从东京的经验看, 迪士尼公园若想盈利,大约需要每年1000万人次的客流。从东京到上海再到香港,未来将有三家迪士尼乐园挤在东亚地区,上海迪士尼作为后来者,对境外客流的吸引力有多大,还是让人担心的。对于境内客流,在“尝鲜”和“圆梦”的游客之外,还需要适应国内消费习惯,培养出稳定的客户群。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